熙靜xi

樓誠庚澈赫海允在桃林九辫忘羡曦瑶博君一肖

负面性格三十题2

第二题没灵感了,强行点题,大家不要嫌弃





02 贪婪


自从阿诚从大哥房间里搬出来之后,阿诚请清楚楚的感觉到大哥对他明显没有以前那样亲密了。大哥的对阿诚阿诚的疼爱虽不是明镜对明台那种几乎无底线的溺爱,但确实明明白白、不容任何人怀疑的。


阿诚小时候纵然比其他的同龄孩子懂事,但再懂事也只是孩子,更何况家里还有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少爷,所以阿诚也跟着明台一起闯过几个不大不小的祸。


每次两个小家伙闯了祸,对于明台,明楼从来不曾心软,罚跪、戒尺、罚抄大字……除了不曾动过小祠堂里的鞭子,几乎所有明家教训孩子手段明楼都对明台用过。可是对于阿诚,明楼从来不曾用过这些,每次看到阿诚怯怯的眼神明楼的心总软的跟一汪水似的,再大的怒火也全都灭了。惹得明台总说大哥偏心,没少去和明镜告状。


所以,明楼这突如其来的疏远让阿诚惶恐极了, 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惹得明楼不虞。所以阿诚这几天越发小心翼翼,生怕真的惹恼了明楼,让明楼厌弃。


明楼与阿诚这里几天的反常明镜清清楚楚的看在眼里。对于阿诚,明镜虽不像对明台那样事事亲力亲为,但也是真真切切的放在心上。所以在阿诚去上学以后,明镜叫住了正要出门的明楼。


“明楼,你和阿诚最近这是怎么了呀?我看着阿诚最近的精神可是不太好,你怎么也不关心一下。还有,阿诚为什么会搬回他自己的房间呀?”在商场上风风雨雨这么多年,明镜养成了个直来直去的性子,更何况她也觉得面对自己这个聪明的弟弟没必要藏着掖着。


明镜的问题让明楼心里一阵紧张,他自然是看出来阿诚最近的状态不好,也明白阿诚是因为自己的疏远,可是他又怎能把真正的原因告诉明镜呢,所以没办法明楼只能对明镜撒谎了。“大姐,阿诚毕竟已经16岁了,总和我住在一个房间毕竟不太合适。而且,我最近正在写毕业论文,每天都很晚才睡,如果阿诚依旧和我住在一个房间会影响他休息的。


“好好好,道理总是你明大少爷的。不过今天你就先不要写论文了,工厂里出了点事,我一个人料理不来,请明大少爷百忙之中挤出一点时间,陪我去一趟吧。”听明楼这么说明镜心里清楚这必定不是真正的原因,可是明楼不说自有它不说的道理,罢了罢了,随他们去吧。从把阿诚接入明家,明楼从不曾让阿诚受过半分委屈,他们自己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。


“大姐所托,明楼必当遵从。”


“你呀,惯是个会说话的。”


明楼陪着明镜处理完工厂的事情时已近午间,索性也没回家,凑合着在工厂里随便吃了两口后。又看了一下近一年的账本,明氏的账本虽然十分清楚明白,但明氏业务繁忙一笔笔的账目款项非常细碎。明楼又在办公室呆了一个下午,在看完最后一笔账目时,明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已经五点十分了。明楼穿好衣服刚想回家,忽然想起了明镜早晨的话,想着这如今这样不是办法,就开着车去了阿诚的学校接阿诚放学,顺便在路上和阿诚好好谈谈。至于为什么是在路上谈而不是回家谈,明大少爷表示不想解释。


等明楼到了学校门口时,已经是五点半了。平常这个时间阿诚早就已经在学校门口等着司机来接了,可是明楼等了十分钟都不见阿诚的身影,明楼急了,生怕阿诚出什么意外,脚步匆忙的跑到阿诚的班级那里。看到阿诚站在门口没什么事的的样子明楼心里松了一口气,刚想出声却看到阿诚对面站着几个纨绔子弟,满脸不怀好意的样子。


只听得其中一个人说“这小子傲得很,平常对谁也是爱搭不理的,有什么了不起的!”明楼心想,我明家的孩子自然是傲的,不然岂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要贴上来了。


那个人还在喋喋不休,阿诚是背对着明楼站的,明楼看不到阿诚的表情,可是他却能感觉到阿诚现在一定是不耐烦的。明楼本不想出面,只等着阿诚自己解决了之后好一起回家。可那人越说与过分。在那人竟然说出“明诚?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杂种也配姓明?一天天的装什么少爷,不过是个下人罢了”这样过分的话后,明楼再也忍不住了。大步走到阿诚面前,一把把阿诚拉到自己身后,说“谁说阿诚是下人了?他是我的弟弟,是明家正正经经的少爷,以后谁再说这些混账话让我明楼听到,别怪我明楼不留情面。”说完这些话,明楼就拉着阿诚转身离开。


回到车上,阿诚规规矩矩的坐在后座,也不像以往那样与明楼讲一些学校里的趣事,车里的气氛一时有些怪异的沉闷。


“阿诚啊,刚才那些人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
“大少爷,阿诚明白,是明家给了我现在的一切,让我不用过以前那样暗无天日的生活,阿诚很知足了。至于是少爷的身份,阿诚是不敢奢求的。”阿诚小心翼翼的说出了这番话,没想到还是惹了明楼生气。


“屁话!”明楼听到阿诚这番话心里的火气瞬间爆发,一声怒呵吓得阿诚深深地低下了头,不敢去看后视镜里明楼的眼睛。明楼将车停在路边,从驾驶位下来走到后座,坐到阿诚身边,对阿诚说“阿诚,大哥知道最近大哥因为论文的事冷落了你,你心思又重,恐怕是不知道又想到了哪里去。可是你刚才说的那番话不是在往大哥心上捅刀子吗?你十岁就来到了明家,吃穿用度与我和明台没有区别,虽不曾入明家族谱,可明家上上下下谁不把你当成我的亲弟弟。”


“大哥,阿诚知道错了,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胡思乱想了。”


“恩,这就好了,我们回家吧,大姐怕是要等急了。”


明楼看着阿诚的情绪还是有些低落,想着赶紧回家,让家里的厨娘做一些阿诚喜欢的菜好让阿诚开心一点。阿城虽然已经16了,但是在明大少爷的眼中还是当年那个需要他照顾的孩子,哄孩子最好的方法当然是给他他喜欢吃的东西了。明大少爷自顾自的在前面想的开心,阿诚却在后面虎着个脸。阿诚听到明楼说他是明家的少爷,是明楼的弟弟,心里是满足又失落的。他贪婪的想着,他不想只是明楼的弟弟,他想要的更多,但要的是什么他自己却说不清。算了,作为曾经是一个下人的自己能有今天的生活应该知足了。贪婪会让他失去更多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熙靜xi | Powered by LOFTER